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机关事业单位党建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以学促干办实事 问需企业促发展

【字体: 打印
2023-12-08 20:54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以学促干

办实事 问需企业促发展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投资促进局深入践行“四下基层”,聚焦调查研究、政策推介、联动发展三大方面,解企业难题、答企业困惑、促企业发展,推动党员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提升干事创业本领。

调查研究 解企业难题

“市政道路规划建设的荔枝沟纵一路和南新横二路桃花源项目地段迟迟未完工,给公司桃花源项目的业主入住造成较大负面影响。”11月份,市投促局深入企业调研时收到海南农垦亚龙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反馈的发展难题。

企业呼声就是工作方向,收到企业诉求后,市投促局高度重视,安排专员跟进解决。11月1日,服务专员联系到该路段的所属部门市应急中心路桥科,在了解基本情况后,多次协调双方就路段问题进行沟通。最终,双方就该问题达成一致意见:现阶段路段因客观原因未完工,但已铺设底层沥青,道路较平整,接下来未完工路段由企业方进行养护。企业对以上解决方案表示满意。

市投促局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在推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10月以来,组织5个调研小组18人次深入基层、深入企业,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22条,已办结22条。

政策入企 答企业困惑

“在前期调研期间,我们了解到部分企业在人才补贴申报、总部经济认定标准及支持奖励办法等方面存在认识短板。”市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持续强化三亚市惠企政策宣传力度,引导企业用好、用活、用足各项惠企、扶企政策,市投促局党员领导干部先后前往海南新宝塔集团、海南南岛国家森林康养基地、三亚中免棠畔发展有限公司、光大银行三亚分行等单位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发展需求,从医疗康养全生命流程产业链、碳管理智慧平台、电商直播综合体打造、设立国际总部基地等方向为企业做战略性建议,同时就企业关心的总部企业认定标准及支持奖励办法、《三亚市促进首发首秀首店经济发展试行办法》等进行讲解。

“政策入企”活动是市投促局落实安商稳商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共为20余家重点企业“答疑解惑”,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拉近政府部门与企业之间的距离,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党建共建 促企业发展

11月30日,市投促局以党建授课为契机,联合中国银行三亚分行、大唐(海南)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进企业 问需求 讲党课 聚合力”主题活动,活动中双方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并围绕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三亚市发展机遇与挑战、三方合作可行性座谈交流。

“本次活动为实现政银企‘三方共赢’搭建了党建桥梁,进一步促进了三方党委之间的沟通交流,也为我行与大唐进一步拓展业务领域合作提供了更多可能。今后,我行将继续以党建工作为切入点,互相借鉴、共同提高、凝聚合力、协同发展。”中国银行三亚分行负责人表示。

为适应新时代、新形势的要求,今年以来,市投促局联动10余家行政单位、20余家重点企业和8家金融机构开展“以党建促业务,以联动促发展”交流活动10余场,积极推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格局。下一步,市投促局将继续凝聚各方合力,以党建共建为引领,推动重点企业与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开展共建活动,贯彻我局安商稳商职能职责,实现政银企携手推动三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三亚市投资促进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