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机关事业单位党建

吹响集结号!三亚“鹿城新锋”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评选正式启动

【字体: 打印
2023-12-11 23:51 南海网

吹响集结号!三亚“鹿城新锋”

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评选正式启动

12月11日,三亚市首届“鹿城新锋”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评选活动在三亚市丰兴隆党群主题公园启动, 4支寻美队伍授旗“出征”,全面吹响寻访“集结号”。

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电商主播,他们还有个共同的名字——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简称“新业态劳动者”)。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涌入新业态领域从事劳动工作,他们让产业风生水起、城市美丽宜居、乡村生机勃勃,行走在鹿城大地,处处洋溢着昂扬奋进的生机活力,涌动着高质量发展的滚滚热潮。

英雄不问出处,行行可出状元。此次评选活动面向三亚市全体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将评选产生10名“最美快递员”,评选对象为快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10名“最美外卖骑士”,评选对象为外卖配送行业从业人员;10名“最美网约车司机”,评选对象为网约车司机、网络货运汽车司机;5名“最美电商主播”,评选对象为乡村振兴带货电商主播。

“今天的中国,每个劳动岗位、每个职业都很光荣。”三亚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周月霞表示,在新时代的大舞台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新机遇不断,他们坚持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每个人都能在人生的赛道上出彩。这些年,我们努力完善新就业群体的关爱措施和权益保障,出台一项项创新举措,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有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推动新就业群体有效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格局,是新时代必答的新课题。今年12月“三亚市‘新新’积极管理平台”正式上线微信小程序,为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工作提供平台,为热心参与基层治理工作的新就业群体提供丰富的积分兑换权益和奖励。

三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全妍表示,开展此次新业态劳动者评选活动,希望全社会都为他们鼓掌,让更多的人看到他们的努力和成果,相信在新时代的号召下,越来越多的人将会加入新业态的创新浪潮中来,共同推动社会的发展和进步。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天道酬勤,一砖一瓦,编织幸福生活。行业代表陈壮勇说,“一年365天,无数跟我一样的普普通通的劳动者,都在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为城市的建设和人民的生活提供便捷服务,为自己创造稳稳的幸福。未来,让我们携手共进,为梦想而战,为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继续发光发热。”

启动仪式上,三亚市总工会、三亚市委两新组织工委领导为四个行业代表授旗,随着现场启动推杆的触发,“鹿城新锋”主题字样炫彩呈现,4支小分队带着责任与使命,正式开启全城“寻美”征程。

征集期间,由各级工会广泛发动、多方组织,采取群众推荐、组织推选等多种方式开展推荐活动,把本系统、本单位的品德高尚、事迹感人、影响力大的优秀人物作为推荐对象。本届评选活动设有相应奖金,最后的获奖者将在颁奖仪式上进行通报表扬和奖励,颁发荣誉证书,每人发放一次性奖金2000元。为保证评选活动的专业性和权威性,获奖者事迹将在南海网、新海南客户端进行刊发展示。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由三亚市总工会、三亚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主办,三亚市委网信办、市委精神文明爱卫办、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邮政管理局协办,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承办。

来源:南海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