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工作站

关于印发三亚市人才工作站2014至2015年度考评工作方案的通知

【字体: 打印
2016-09-09 10:52

 

三人才办通〔2016〕7号

 

关于印发《三亚市人才工作站2014至2015

年度考评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人才工作站:

现将《三亚市人才工作站2014至2015年度考评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考评要求,认真组织实施,配合考评组做好2014至2015年度考评工作。

 

 

 

                                  三亚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9月7日

 

 

三亚市人才工作站2014至2015年度

考评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人才工作站(以下简称“工作站”)管理,提高工作站的运行效率和质量,提升工作站推动我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人才公共服务能力,结合工作站特点和职责,特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关于印发《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对人才工作的总体部署,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考评工作的导向作用,促进工作站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建设。通过对各工作站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比较全面、系统的考核和评估,以评促改、以评促进,提高工作站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积极为三亚人才事业发展搭建重要的智力支撑平台。

二、考评原则

工作站考核遵循“注重实绩、客观公正、以考促管、激励引导”的原则。

三、考评对象

经三亚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批准设立的人才工作站。

四、考评内容

主要考评2014至2015年度工作站发挥职能作用情况,内容包括组织机构、政策宣传、人才基础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工作项目开展情况、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实际成效。

(一)组织机构

工作站在机构设置、工作制度等方面的建设和配套情况。

(二)政策宣传

工作站充分运用媒体、会议学习等形式扩大人才政策宣传覆盖面,积极树立正确舆论导向的情况。

(三)人才基础工作

工作站在人才资源信息建设、人才课题调研、信息上报、人才需求调查等常规工作完成的情况。

(四)人才队伍建设

工作站在引进人才的数量、质量,人才培养、使用、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五)人才工作项目开展情况

工作站具体开展人才工作项目情况,使用市人才开发专项资金情况。同时结合各工作站2016年4月上报的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进行抽查核实。

(六)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

此项考核内容为附加分项目,主要鼓励工作站在支持、激励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加强产学研合作,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创新人才工作经验方法,产生社会效益等方面有所突破。

五、考评程序

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人才办)负责工作站考评的组织和管理。采取自评与考核组评估相结合的办法,分为四个步骤。

(一)准备阶段

市人才办制定考评方案及自评表,经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同意后下发文件到各工作站。

(二)自评阶段

各工作站根据方案的有关要求,真抓落实,进行自我评估,并及时将2014至2015年度工作情况及自评表等材料上报。

(三)考核阶段

市人才办联合市人社局组织考核组到各工作站进行现场考核,充分听取有关意见,并作出具体评议。

(四)评定阶段

市人才办对各工作站的评议结果进行综合评估,形成年度考评意见,呈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审定,审定后的考评结果以书面形式反馈。

六、考评结果的运用

考评意见将作为加强工作站人才事业建设、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

(一)考评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三个等次,各工作站依综合得分排名评定等次。

(二)考评结果与人才开发专项资金挂钩,按考评结果等次给予一次性经费资助,并对被评为不同等次的工作站,区别化拨付工作经费。

(三)结合2013年度人才工作站考评结果,对连续两次考评结果较差的工作站予以撤销。

七、具体要求

1. 各工作站要高度重视考评工作,严格按照考评的内容和程序,认真组织实施,实事求是进行自我评估,切实把考评工作与提升工作站的管理水平有机结合。

2. 各工作站在被考评阶段,如有疑问和问题要主动加强与市人才办沟通,积极配合完成考评任务。

3. 各工作站于2016年9月14日前将2014至2015年度工作计划和完成情况、自评表、工作站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等相关内容报送至市人才办,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anyarcb@126.com。

4. 各工作站按照自评表所列评分项目提前将相关材料准备好,以备考核组实地查阅。

5. 工作站考评方案及自评表可在三亚党建网下载。

6. 因三亚市中医院人才工作站设立未满1年,此次不纳入考评范围。

 

联系人:林资鹏        联系电话:88270017 

 

附件:1. 三亚市人才工作站工作开展情况自评表(2014-2015年度)附件1.xls

      2. 工作站信息表附件2.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