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简讯

崖州湾科技城:积极落实外国人工作许可居留许可“一窗通办、同时发证”试点工作

【字体: 打印
2023-07-25 20:43 大三亚客户端

崖州湾科技城:积极落实

外国人工作许可居留许可

“一窗通办、同时发证”试点工作


近日,崖州湾科技城园区企业引进的外籍人才Joe通过“外国人工作居留综合服务窗口”申请办理相关业务,在递交申请前,三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工作人员专门赴园区为企业进行政策宣讲及业务办理指导。Joe对此次办事效率感到非常满意,为新的外籍人才服务模式以及园区工作人员点赞。

外籍人才在园区获得感增强,得益于外国人工作和居留许可“一窗通办,同时发证”试点工作的开展。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科学技术厅与海南省公安厅开展实施的外国人工作和居留许可“一窗通办,同时发证”试点工作,在三亚市外国专家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联合三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设立“外国人工作居留综合服务窗口”,一窗受理外国人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许可办理业务,多部门构建联动办理机制,建立有效沟通渠道,实现外籍人才服务1+1+1>3的聚合效应。

根据试点工作要求,崖州湾科技城和出入境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会同步审核申请材料并形成统一意见,两部门后台联审联检审批后,实现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居留许可证在窗口“同时发证”,大大减少了人才的办事时间和跑腿次数。通过高效联动的沟通机制,加强信息互联共享,使得工作人员在受理过程中更快掌握申请人信息,并签发有效期一致的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

据了解,崖州湾科技城是海南开展外国人工作许可、居留许可“一窗通办,同时发证”工作的首批试点之一。此项工作是海南省制度集成创新的有力探索,已被省委深改办列为2023年“省部联动”制度集成创新重点任务之一。

来源:大三亚客户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