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简讯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人才认定事项“秒批”

【字体: 打印
2023-09-12 23:17 海南日报客户端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

人才认定事项“秒批”

三亚嗨亚人力资源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员工李恩熙近日在“海易办”APP上提交了F类人才认定申请,系统通过后台数据库判定,30秒内就出具了认定结果。“‘秒批’太方便了,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快速办理。”李恩熙感叹道。

目前,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以下简称科技城)聚焦人才服务高频事项,将园区引进人才认定事项(E类和F类)进行“智能审、自助办”改造,推出智能“秒批”服务,实现机器管审批、人员零跑动,创新“场景式”“不见面”“无纸化”“掌上办”办事模式,用人单位只需填写相关信息,即可完成“掌上申请、自动审批”。

传统申请园区人才认定事项需要用人单位提交盖章版申请表、单位营业执照(法人证书)、申请人身份证、学位证书、学历证书等至少5份材料,一般2天内审批办结。改革后,“机器+审批”的模式免去了纸质材料,系统自动核验申请人的学信信息、社保信息,核验通过后当日核发电子版人才证书,有效提高了申请便利度及审批时效性,让用人单位和申请人享受便捷审批服务,同时还能减轻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压力,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园区将持续优化智能审批系统,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