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海南日报评论员:七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 打印
2018-04-23 13:35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七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海南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正确方向。这是对海南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就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过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海南等5个经济特区的成功实践,充分证明了无论改什么、改到哪一步,都要坚持党的领导。进入新时代,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同样必须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需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我们要着眼于健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优化党的组织机构,建立健全省委对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更好发挥党的职能部门作用,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在践行“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上勇当先锋,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上做好表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精神,是我省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长期的工作重点,我们要把能不能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导意见精神,作为检验各级领导干部的一场大考。全省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全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谋定而后动,列出政策清单,深入钻研、学懂弄通,结合海南实际一项项抓好落实。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党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过硬的作风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有针对性地加强干部培训,使广大党员干部既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相互支持配合、形成合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提升组织力,增强政治功能,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坚强战斗堡垒。作为“关键少数”,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征程中必须敢于担当、敢为人先、大胆探索,绝不允许阳奉阴违、推诿扯皮、敷衍了事;必须主动作为、苦干实干,绝不允许等待观望、拖延时机、不作为慢作为;必须脚踏实地、稳步推进,绝不允许急功近利、急躁冒进;必须廉洁自律,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绝不允许在改革中吃拿卡要、贪污受贿、借机谋私。

  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是改革开放取得成功的关键和根本。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加强党对改革开放的领导,坚定自觉地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定舍我其谁的信念、勇当尖兵的决心,保持爬坡过坎的压力感、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全面推进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



来源:海南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