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研究>他山之石

江西萍乡市湘东区:万名党员进党校

【字体: 打印
2022-09-01 12:13

  为提升党员轮训质效,今年以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积极推进“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工作,通过完善制度机制、整合师资力量、丰富培训形式,让党员进党校学习成为常态。目前,区乡两级党校已举办党员轮训班50期,培训党员5100余人。

  以区委党校为主阵地,充分发挥基层党校兜底作用,明确各领域党员培训主体,区委党校负责机关、两新、公立医院等领域党员的培训工作,各基层党校负责辖区内党员的培训工作,实现党员轮训全覆盖。设立“党员轮训日”,各基层党校在每月第二周周五集中开展党员轮训,实现月月有班次。建立党员学习积分制度,将党员参加培训情况作为民主评议、评先评优、奖励惩处的重要依据。把党员轮训工作纳入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列入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清单,每月一调度、每季一通报,确保轮训做细做实。

  结合本地红色资源,利用党群服务中心、远程教育站点等作为办学阵地,搭建凯丰故里等21个田间现场教学点。打破地域界限,选优配强师资力量,以市、区委党校师资为基础,吸收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模范人物等建立区、乡师资库,实现基层党校教学资源共享。以政治理论、党性教育、实用技能为重点内容,打造本土党员教育精品课程,形成定期更新、与时俱进的开放式课程库。

  采取教师讲授与研讨调研、统筹安排和党员点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提升党员教育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党员需求为导向,除70%的必修课程外,提供课程菜单给党员自主点单。围绕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等热点课题,畅通动态反馈途径,通过问卷调查、公开教学等方式,让培训内容更受党员欢迎。“我入党60年,今年第一次来到乡里的党校参加学习,又找回了当年上夜校的感觉。今后我还要继续支持村里的工作,与乡亲们一起把我们村建设得更美好。”江山村老党员王丈元结束党校培训后激动地说。 (通讯员 何雄 陈依婷)


  转载链接:http://www.zuzhirenshi.com/dianzibao/2022-09-01/3/ea7485e3-dc49-4920-b8fb-a8611e14819b.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