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研究>他山之石

河南新郑市:打造线上线下“流动党员驿站”

【字体: 打印
2022-09-19 12:07


  针对流动党员流动性大、组织生活开展难等问题,今年以来,河南省新郑市打造线上线下“流动党员驿站”,让流动党员感受家的温暖。

  整合各级、各类、各行业党组织资源,利用党群服务中心等各类有形阵地,建立线下党员驿站。通过设立流动党员登记点,在党务公开栏、宣传橱窗等公开流动党员服务信息,依托网格化管理、行业协会上门走访等方式,引导流动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全面摸清辖区内流动党员基本情况。把辖区内下辖党员和流动党员、“双报到”党员、高校和企业党员、乡村振兴和城市治理过程需要的专业技术党员等汇聚起来,编入党员驿站,为流动党员“安家”,便于流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

  依托“智慧党建”APP,建设“党员驿站”板块,建立“党员驿站”电子地图,畅通流动党员参与党员活动的渠道,加强示范引导,确保流动党员“流有所为”。通过线上征集帮扶需求、整合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信息,实现服务与需求的有效对接,引导流动党员主动认领“定向服务”项目,在防汛抗疫、社区治理、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采用“线上+线下”“集中授课+常态自学”的方式,送学上门,为流动党员“蓄能充电”。依托职能局委、行业协会,为市场商户、外卖快递骑手中的党员主动送新春福利、高温礼包等,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组织流动党员召开座谈会,充分听取流动党员对城市建设、社区治理等方面的意见,不断提升流动党员的归属感。(通讯员 张武聪)


  转载链接:http://www.zuzhirenshi.com/showinfo/25863aab-9cdd-4032-822b-4297de8ddb4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