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组工论坛

三亚激励干部担当作为“24条措施”系列评论之一

【字体: 打印
2019-04-16 12:05 三亚传媒融媒体

建设高标准高质量自贸区  呼唤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三亚关于在打造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标杆中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措施》系列评论之一

413日,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 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下坚实基础的意见》。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群策群力把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下坚实基础,奋力开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局面。

一年来,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不断开拓创新,硕果累累,这是全省上下拼搏实干的结果。正如全会提出的,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既喊不来,也“等靠要”不来,要在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上下硬功夫。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一级带着一级干,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狠抓落实。面对新时代,呼唤各级干部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以此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激励各级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这也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命题。

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需要各级干部有新担当新作为。面对新时代发展的需求,各项事业的要求,只有各级干部更加积极主动地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才能加速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创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标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立足事业需要,弘扬担当作为的主旋律,传递有为者有位的正能量,鲜明释放出促进干部积极作为、奋进奋发的强烈信号,激励各级干部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中锐意进取、担当作为。

人民群众期盼各级干部有新担当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党的利益也是人民的利益,我们党执政的目的就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实现这些目的、目标,就需要三亚各级干部勤于履责、勇于担责、敢于负责,在敢于担当中历练提高,在实干中建功立业,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

破解发展难题需要广大干部有新担当新作为。当前,随着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自觉扛起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历史重任。当前,三亚绝大多数干部能够适应事业发展需要,不断攻坚克难、拼搏创新,但也有少数干部改革勇气锐气弱化,出现庸政、懒政、怠政现象。有的因能力不足不能担当,有的因动力不足不想担当,有的因魄力不足不敢担当,甚至有部分干部因担当受挫,而产生负面情绪。要让各级干部有新担当新作为,必须通过正确的思想引领、科学的制度安排、有效的机制激励、细致的服务保障,为想干事、能干事的广大干部营造良好氛围,消除干部后顾之忧,为干部发展创造良好的平台。

奋斗成就梦想,实干创造辉煌。省委七届六次全会吹响了奋进的号角,指明了奋进的方向。我们有理由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善作善成,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高标准实施《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创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标杆,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三亚日报》201941501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