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

【三亚】三亚市“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巡礼之四

【字体: 打印
2018-09-26 17:55

查摆问题建台账

示范带头树榜样 

一场“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的专题活动,正在美丽的鹿城蓬蓬勃勃地开展。三亚市精心布局、谋定快动、有声有色,寓专题活动于当前重点工作之中。各参学单位通过查摆问题、树立先进典型等举措,有力促进了全市当前重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建立台账,对症开方

专题活动成效如何,最终体现在整改落实上。问题查摆出来了,根源找到了,就要扎扎实实建立台账,把问题摆到桌面上、晒在阳光下,即知即行、立说立改。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部分旅游购物点食品销售存在无证经营的问题,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摸底排查掌握情况;全面清查食品经营主体资格,持证经营;建立完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不合格食品退市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并定期检查旅游购物点食品销售情况,法定节假日重点检查大型食品销售店。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针对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查处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销售价格上涨过快,环比和同比在70个大中型城市中排名靠前;房地产信访和投诉不断发生,影响社会稳定;审批程序不够简化,未能做到极简审批;受4.22全域限购政策影响,全市商品房销售量急剧下降,开发商回笼资金困难,资金链存在断裂风险等问题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进一步加大对房地产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维护健康有序的房地产市场秩序;联合市物价部门加强对商品房销售备案价格的管理,同时在网签环节从严控制,稳定房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妥善处理信访和投诉问题;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推行不见面审批和预约审批,逐步实行信息共享,提前预警,分析潜在金融风险,联合金融部门做好风险防范工作。

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专题活动方案10个方面内容,建立工作台账,出台了《关于三亚营商环境提供良好司法服务保障的六大措施》、《关于智慧审判三亚模式的实施意见》,在育才生态区建立生态环境资源保护教育基地,对创建的首个育才生态区环境资源巡回审判法庭进行了挂牌。

树立标杆,见贤思齐

树典型要紧密结合当前中心工作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各参学单位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树立起可见、可学、可推广的标杆,形成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三比”的良好风气。

“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开展以来,吉阳区罗蓬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实行“党员干部+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帮扶模式,形成了“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的良好局面。组织党员干部以及农技员为村民作槟榔、芒果、冬季瓜菜等生产技术培训。去年以来,尤其是专题活动以来,先后种植冬季瓜菜1800多亩、芒果6000多亩、槟榔7000多亩,仅槟榔年收入可达1000多万元。

三亚长丰海洋天然气供气有限公司党支部突出党建引领 ,推动非公企业创新发展,他们关心员工生活,经常组织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和生病员工。通过“爱心助学”、“精准扶贫”、“慈善晚宴”等公益活动,公司和党支部已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1450多万元,实现了“为企业增效,为党旗增辉”的初衷。 该党支部还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经济建设相融合。注重把党员培养成为“排头兵”和“顶梁柱”,在公司日常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骨干标杆示范引领,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提高生产效率,为企业经济发展增添一股强大的动力。

市爱卫办督查科科长张全军是巩卫战线上的党员标兵,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约束自己,在病媒防制的平凡岗位上,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党徽在本职工作中闪光。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病媒防制工作中一马当先打先锋,为创建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作出了较大的贡献。

市旅游委规划开发科副科长杨典泾,一头扎进“厕所革命”上,连续几个月加班加点,为创建旅游示范区、旅游标识标牌、旅游规划开发、旅游项目招商引资、16个村的旅游产业扶贫等,每天一大早都有一大堆工作要做。长期的劳累,加之不规律的饮食和睡眠,导致杨典泾患上了浅表性胃炎伴糜烂,便血7次,住院6天。他一心扑在“厕所革命”上,为全市旅游厕所作出了贡献。

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孔祥义,深入基层科技助力扶贫,19年来,他将所学专业和青春奉献给培养他的这片热土上,奉献给他深爱的热带农业上,长期投身于为农服务,为民增收上,践行着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他以“农业科技服务”为纽带,以“科技帮扶户”为对象,对育才生态区那受村等20个贫困村开展科技精准培训,送种子送技术等一系列的科技扶贫活动,助力贫困户和巩固提高户脱贫,取得了扎实的扶贫成效。


来源:三亚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