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

【三亚】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党味”浓

【字体: 打印
2018-11-14 11:24


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员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中,三亚市各参学单位按照专题活动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方式和载体,按照“增活力、见实效”原则,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达到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和党性锻炼两提高,专题活动和中心工作两促进的目的。

创新方式载体

主题党日活动“党味”浓

三亚市围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主题,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中办发29号文件、省委七届四次和五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和八次全会精神为根本任务,在全市各级党组织中广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引领作用,进一步提振改革信心、强化责任担当,在践行“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上勇当先锋,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上做好表率,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上锐意创新、建功立业。

“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带头开展“清洁家园、植树造林、文明交通”等多个主题党日活动,各级党组织紧扣活动主题,探索创新行之有效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由市专题活动办公室统筹,市爱卫办开展“主题党日+清洁家园”党日活动;各区、市扶贫办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扶贫攻坚”党日活动;市文明办开展“主题党日+文明交通”党日活动;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文体局、市园林环卫局开展“主题党日+项目推进”党日活动。

同时,各参学单位结合实际,做好“主题党日+”文章,把警示教育 、党群议事、调查研究、志愿服务、创造争优等活动融合一起,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有“党味”,切实增强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

围绕中心任务

专题活动和推动工作两促进

为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三亚市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中,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了清洁家园主题党日等多项活动。市四套班子带队,率领各参学单位和各区、村(社区)的党员干部,深入全市149个村(社区、农场居),清理乡村公共道路两旁的卫生死角,对公共场所区域进行清扫,对乱搭建乱堆放的现象进行清理,动员村民搞好房前屋后、庭院和室内卫生,检查脱贫攻坚战大比武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等。通过城乡党组织联手共创美好家园,将专题活动推向高潮。

三亚“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启动后,全市100个参学单位和部分双重垂直管理单位、省驻三亚企事业单位积极响应,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每周一至周五,每天共有10个参学单位党员干部,分别在市政府路口、迎宾路月川村路口、迎宾路公安局路口、创业大厦路口、美丽之冠路口及解放路中行路口等六个主要路口,劝导行人及非机动车辆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协助交警做好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和引导,营造良好交通秩序。“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时间为半年,以此助推三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

市园林环卫局负责牵头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植树造林”党日活动,由市林业系统、交通系统、海棠区、香格里拉酒店等单位开展了退塘还林(湿)植树活动。栽下红海榄、角果木、白骨壤、榄李等1.5万多株,种植面积30多亩。

市科协、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分赴天涯区黑土村和崖州区凤岭村,采取“党建+科技扶贫培训”方式,让科技人员现场讲解种植养殖知识,为建档立卡户农民免费提供肥料等农资。

市文体局、三亚南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廉政教育+党员活动日方式,切实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来源:三亚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