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亚组工在行动

聚焦基层一线|三亚各区全面排查境外返回人员,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字体: 打印

当前,境外多个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呈快速扩散蔓延态势,为严防疫情境外输入和扩散,全力保障广大市民和境外入市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三亚各区“硬核”发力!

 

海棠区:关口前移全面摸排境外返回人员


“通知:根据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要求,请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各村居对本行业、本部门境外返回人员情况进行统计。”3月14日18时,海棠区新冠肺炎工作群的一则通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任务再次下达。

随着一句句“收到”的回复在刷屏,刚刚结束了白天工作的机关和社区干部,又再次忙碌起来。海棠区全面动员各机关、各行业、各村居、各小区等力量摸排出入境人员,对各机关事业单位相关人员及各村居、各行业人员采取走访入户、电话随访、微信宣传、广播告知的方式进行了摸排,截至3月15日,共排查入境人员17人,目前这17人均得到妥善安置。

 

 

3月16日,三灶村两委、网格员、联防队员入户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同时,海棠区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安排专人在机场对入境人员进行摸排及分类管理,确保第一时间获取入境人员信息并及时管控。海棠区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最新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严格落实“五级书记齐抓防控”的工作要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从境外输入,巩固“四个没有”(没有本地居民感染新冠肺炎、没有服务业工作人员感染新冠肺炎、没有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没有一线党员干部、防控工作人员感染新冠肺炎)成果,有序促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

 


吉阳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24小时在线,全程督查,全程跟踪”吉阳区坚持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方法,强化措施,严防死守,严密防控,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截至3月15日12时,管理入境人员206人。

 

 

吉阳区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队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开展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吉阳区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队供图)


为做好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和服务工作,吉阳区“硬核”发力。抽调骨干力量成立吉阳区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队,各小组分别做好日常管理、疫情防控、群防群控等工作。应急工作队成员全天候开机,保持电话畅通,坚守防控第一线,哪里需要到哪里去,哪里困难到哪里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组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做好宣传和服务工作,让外籍人员准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政策和防控知识,对医学观察隔离点的入境人员提供“一对一”用餐服务,及时掌握人员动态信息和需求,用贴心的服务体现三亚温度。

全面摸排到位,明确境外人员的去向和处置情况,决不能漏掉任何一人。

市政协副主席、吉阳区委书记陈跃说,入境人员的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吉阳区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使命担当、精准摸底排查、紧盯隔离观察等措施,认真做好入境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


天涯区:全面排查境外返回人员


近日,天涯区对该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各村(居)工作人员及直系亲属近期出入境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此次排查对象为:天涯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干部、职工;在天涯区各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企事业单位、各村(居)工作的政府雇员、借调人员、志愿者、临时工等;以上两类人员的直系亲属(不论是否共同生活);以上三类人员的共同生活人员。

天涯区委组织部积极响应,接到通知后,立即安排党员干部上岗排查。从当晚九点半到第二天凌晨一点多,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突击上岗,全力排查,将境外人员排查控制在最短时间。按照要求,及时通知全区所有轮休人员,无特殊情况近期不要离岛;并要求机关事业单位、村(社区)居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精准排查,确保不漏一人;严格落实市委组织部通知精神,把好护照和出境审批关,近期不办理出入境手续。

连日来,全区各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企事业单位、村(社区)居迅速组织精干力量,2020年2月1日以后出入境情况(包括已返回和即将返回的)进行核实登记,坚决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项,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崖州区: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要求,崖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境外返回人员全面排查工作,坚持依法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3月14日晚区指挥部及时组织各村社区、南滨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教育、医疗系统等人员,第一时间开展精准排查和报告。

截至3月15日18时,崖州区共排查到3月1日至3月15日16时入境人员11人。另有在管入境人员10人,在进行集中隔离的入境人员8人。

据介绍,崖州区疫情控制组严格按照省、市的防控要求,对在管人员分类实行集中隔离或居家健康观察措施,积极做好健康监测和管控服务,对已采取居家隔离的入境人员,由辖区医务人员按健康监测要求上门监测,崖州区执法人员及小区物业对入境人员所在小区采取24小时监管的方式,严防死守,确保居家隔离人员不外出。隔离期间,由小区物业、网格员代买代送生活用品,提供保障服务。

 

 

来源:综合自各区委组织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