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亚组工在行动

战“疫”勇士录 | 三亚市首批援鄂医疗队员柳涵芳:使命在肩 千里驰援

【字体: 打印

柳涵芳,女,1994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三亚中心医院肿瘤治疗中心护士一职,担任内科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2016-2017年,连续2年被三亚中心医院(原三亚农垦医院)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海南省疼痛护理技能大赛中荣获优秀奖、2018年海南省疼痛护理技能大赛荣获三等奖、2018年获得“三亚最美护士”二等奖、2019年被三亚中心医院评为保健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三亚中心医院静脉治疗护理技能竞赛中获得“一等奖”。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发,她第一时间报名志愿者,入选援鄂医疗队后紧急出发,奔赴湖北一线抗击疫情。


恪尽职守 爱岗敬业




柳涵芳同志作为一名支部委员,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把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在护理工作中,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得到了支部党员干部的认可。在工作中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加强业务学习,工作中不断创新、进取,团结协助好上级开展的各项工作。她十分重视自身素质道德修养,工作一丝不苟,有严肃认真的科学工作态度,严密的组织纪律性,以用心向上的精神完成护理工作目标。平时,作为医院文艺队的“老骨干”,她发挥个人特长多次积极参与医院文艺活动的排演。


临危受命 “医”无反顾




1月27日下午,海南省卫健委组建三亚市首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疗队,她被紧急召回医院,作为医疗队的一员赶赴湖北支援。期间她二话不说,在阖家团圆的时刻,毅然背起行囊。此次柳涵芳同志被认命为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肩负重任,在援鄂期间不仅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还做好支部的思想建设工作,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她时刻关注队员的心理状态,给予及时疏导,在危难的时刻总是冲在前面,为患者的生命安全义无反顾,给队员们做好表率。在她的带领下,援鄂医疗队已有5名队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纷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医者初心  无惧挑战




到达湖北荆州,柳涵芳接受培训后立即投入紧张的工作中,作为抗疫一线的护理人员,她知道自己肩抗重任,每一步工作都马虎不得。她开拓思路,重新梳理护理流程,流程理顺后,工作效率得到了大大提高。为保证队员安全,她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相关消毒工作,同时为减轻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弹性排班。她在工作过程中,常常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为患者提供贴心细致的护理。柳涵芳坦言:“无论什么人,对待生命都是敬畏的,但我是一名护士,关键时刻,必须挺身而出,这是医护人员的初心,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终于,经过两周的持续奋战,江陵县人民医院成功治愈出院了两名患者,看到患者的病情得到一步步好转,甚至痊愈出院,柳涵芳感到一切都值得了。


来源:市委组织部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