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亚组工在行动

战“疫”勇士录 | 三亚市人民医院首批援鄂医疗队副组长张学海:“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的援鄂战士

【字体: 打印

张雪海,共产党员,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康复科副主任。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汹涌来袭,1月25日晚,接到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统一部署,组建医疗团队支援武汉的消息后,张雪海第一时间主动请缨,经医院挑选成为了市人民医院首批援鄂医疗队的副组长及联络员。


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张雪海医师不顾自身安危冲在最前线,这将意味着与家人无期限的分离。但作为医院团委书记,一名共产党员,他总是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勇当先锋,顾大家、舍小家,时刻做好表率。他响应党的号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在海南省援鄂指挥部组领导下,配合组织建立临时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培养入党积极分子,让党员的初心、使命、先锋模范作用实实在在地发挥在这场战“疫”中。


重任在肩,敢于担当



1月27日,他被任命为三亚市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医疗组副组长,次日凌晨抵达武汉,当日连夜赶路前往荆州市,支援荆州市荆州区中医院。第二天早上,迅速投入到筹建隔离病区及防护物资储备工作,帮助医院设立各项流程,包括接送患者流程,接送标本流程,接送患者检查流程,穿脱防护服流程等等。

1月31日,接到省指挥部通知,和队员们前往洪湖市支援洪湖市第四人民医院,接管部分医疗工作,洪湖市第四人民医院为血吸虫专科医院,面对疫情,医疗技术水平及管理能力不足,接手第四人民医院后,担任洪湖市第四人民医院第一医疗组组长,将第四人民医院及三亚市人民医院的医生进行混合搭配,带领医疗团队攻坚克难。

每天上午,他带领6名医生前往病区,诊疗30多名新冠肺炎肺炎患者,认真组织查房、仔细筛查病人情况、做好医嘱处理、做出诊疗和指导,在没有呼吸机辅助的情况下,指导通过调节病人的体位变动来改善肺的通气血流,对于那些没有插管的病人,鼓励他们移动体位、俯卧位、侧卧位来改善通气。注重甄别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对重病人及时组织病例讨论和调整医疗方案,每次抢救都及时出现在一线,身先士卒,保证病人得到及时救治。

他利用专业特长,积极与患者沟通,安抚患者及家属情绪,不仅从医疗上提高患者的治疗效果,也从精神上、心理上给予患者最大的鼓励与支持。


齐心协力,同舟共济



针对医疗队组建时间短,收到担任医疗队联络员的任务后,张雪海主动和队员们建立微信群,配合组长进行工作部署动员,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士气。主动担任起医疗队后勤保障、组织宣传、舆情监控和数据、日志上报等工作。主动了解队员的思想动态,安抚不良情绪,在工作和生活上关心帮助队员。带头坚守工作纪律,坚持宣传正能量导向,鼓舞队员们攻坚克难、共克时艰。在完成救治患者的核心之余,完成宣传稿、工作宣传日志等材料近30余篇。


来源:市委组织部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