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亚组工在行动

战“疫”勇士录 | 三亚交警麦世忠:有一种坚守叫保一方平安

【字体: 打印

总有一种坚守,一股力量让我们肃然起敬。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民警、辅警积极投身到战“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三亚交警天涯大队育才中队中队长麦世忠就是其中一位。疫情期间,连续二十多天“连轴转”地奔走在四个疫情防控检查站上奋战的他,因劳累过度导致大脑供氧不足突发脑梗,病倒在工作岗位上,住进了医院。



01

以岗为家,夜以继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阻击战打响后,麦世忠带领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育才中队,承担立才、雅亮两个一级检查站和卡巴、那受两个区级检查站全天24小时勤务的防控任务。虽然已年过半百,当年抗击非典的小伙,已不再年轻,但麦世忠对公安事业的热情不减,带领中队坚决落实“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的工作要求,以岗为家,夜以继日的奋战在抗疫一线。



实际上,在17年前,麦世忠就曾参加过抗击非典的工作,因此,他也更明白个人防护的重要性。疫情期间,他总是不厌其烦的提醒大家做好防护,戴好口罩和护目镜,要求他们勤洗手,与检查对象保持必要距离。在防护用具供应短缺的疫情初期,他还主动协调沟通,为队员多方筹措口罩,确保队员自身安全。

02

劳累过度,突发脑梗



2月18日,麦世忠从早晨6点开始忙碌到下午,当天是他妻子的生日,他已经记不清楚多久没有回家了。妻子见麦世忠脸色不好,一再劝他在家休息一天。他却说,作为一名党员又是中队长,要冲在最前面。陪妻子吃过晚饭,麦世忠便匆匆离开家门,开车奔赴检查站。途中麦世忠感觉双手麻痹,已无力握住方向盘,他自感情况不妙,立即靠边停车,打电话叫朋友前来送他去了医院,经医生诊断其为劳累过度引发脑梗,立即安排住院治疗。当病情得以控制后,医生说这种病若不及时就医,很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现在必须在医院休息治疗。



得知麦世忠生病住院,领导和同事来到医院探望,他们走进病房时,此时卧病在床的麦世忠仍在电话办公,安排抗疫前线工作。大家都劝他安心住院养病,但他说:“战疫已到了最后决战决胜阶段,队员们都在一线,我要早日出院,尽快回到岗位上和大家一起并肩战斗”。



“努力工作,保一方平安。”是麦世忠微信上的个性签名,也是他从警的初心。正是他认真、踏实、负责任的态度和对公安事业的满腔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他的带领和感召下,育才中队的队员们个个斗志高昂,坚守一线。疫情期间,截至2月21日,育才中队四个检查站共检查过往车辆8821辆次,体温检测17437人次,劝返重点关注车辆40余辆,为育才生态区新冠肺炎疫情“零发生”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