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亚组工在行动

战“疫”勇士录 |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梁其才:担当作为  旅游防控一线逆行者

【字体: 打印

战“疫”勇士录


梁其才,男,1982年10月出生,2003年3月入党,现任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行业监督科科长。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开展防控疫情工作,并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积极协调,落实到位




在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梁其才同志带领科室同志第一时间到岗,放弃春节正常休息时间,筹备成立了“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指挥领导小组”,积极有效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即时接收并传达国家、省市最新防控政策文件;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期间会议工作安排。亲力亲为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各类方案和疫情工作汇报材料;协调各工作组指导各单位落实防控措施。提前谋划,做好局机关防疫物资储备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为局机关良性运转做好保障。



二、扎实做好景区关停和酒店防控工作




不畏风险,主动请缨,任劳任怨,疫情期间,梁其才同志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并反复督促企业务必做好每项防控措施。先后取消营业性文化演出8场,暂停娱乐场所71家,网吧50家,公共文化场所98家,18家旅游景区,并取消全部旅游文化体育活动。取消过程安全、有序、平稳。


三、充分发挥行业协会职能作用




梁其才同志指导市旅联及时组织各旅游行业协会成立防控应急小组,制定各行业退改政策发布行业公约并监督指导企业实施。同时,让协会协助从国外采购大量口罩,并发放物质至企业。


四、积极做好湖北滞留游客保障工作




为妥善安置滞留三亚的来自湖北重点疫区旅客住宿问题,梁其才同志多方协调维也纳国际酒店(三亚千古情大学城店)和三亚丽景海湾酒店两家酒店统一提供湖北重点疫区旅客入住,并协调相关部门为两家酒店原入住的200多名游客安排车辆转运至后续入住酒店。同时,发动市海鲜餐饮协会会员单位发起了免费送餐服务活动。

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兢兢业业、尽心尽责,有较强的计划性和主动性,把办理工作按照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的要求落实到了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