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亚组工在行动

战“疫”勇士录 | 三亚市中医院徐丽丽:白衣天使作奉献  践行使命心自豪

【字体: 打印

徐丽丽,女,本科学历,200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三亚市中医院脑外科护士一职。1月28日,接到市中医院派遣骨干护士到疾控中心为疑似冠状病毒病原进行采样的通知后,徐丽丽立志“无论生死,不计报酬”,第一时间报名前往。她没有征求家人的意见,一是怕家人为自己担心,二是作为一名党员,又是一名白衣天使,她表示,面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发,支援防控工作,自己责无旁贷。


每一次采集,不敢有丝毫疏忽



新冠肺炎患者的确诊、治愈出院,都离不开核酸检测,而咽拭子采集是核酸检测的一个关键步骤。

患者在接受咽拭子采集时,需张口暴露咽喉部位,呼出的气体很可能是含病毒的气溶胶和飞沫。可想而知,采集员需要冒着很高的工作风险。

“同志们,今天我们重点工作之一是配合医生对亚龙湾片区300多名来自重点疫区的人员进行采样,包含15家酒店,13家旅租和6个居民小区,请大家听从指挥,圆满完成任务。”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亚龙湾派出所韩所长向所有召集成员布置当天的任务。

采集的第一站是三亚某五星级酒店,这里需要对8名旅客进行采样,警察上前敲了敲门,出来的是一名加拿大籍华人,他们途经武汉,来到三亚度假。

“你们要干什么?”她见徐丽丽穿了一身防护服似乎显得很紧张。

“不要紧张,我们采样员都是很专业的,只要您配合一下就可以了,大约五个小时就可以出结果,等着我们把好消息带给你们。”徐丽丽安抚着游客,争取到他们的信任,给予他们信心。

微信图片_20200403155800.jpg

采样工作紧张而繁重,往往几个小时的工作刚结束,又会接到新命令,来不及休整就得紧急赶往下一个采集点。工作期间,她肚子饿的咕咕响,嗓子渴的冒烟。因为穿着防护服,不能吃不能喝,只能用画饼充饥,望梅止渴的方式来安抚自己。

“肚子憋的很胀,幸好之前穿着纸尿裤。”就这样,她拖着疲惫的身子,背着采集箱,随同民警一家一家酒店上门采样。17时许,她们组在民警的随同下出色的完成了任务。


冲上去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2月1日出击的是三亚康复疗养中心,这里隔离了47名高危人员,需要安排一名经验丰富、技术熟练的采样员,这个任务很艰巨,同时也很危险。徐丽丽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又是一名白衣天使,这既是发挥专业特长的时候,也是贡献一份力量的时候,考验自己的时候到了。她立即自告奋勇冲了上去,旁边的一位男同事看到后,不禁向她竖起了大拇指:“你是真英雄!”

在吉阳分局的带领下,把徐丽丽送到了三亚康复疗养中心,他们做好交接就离开了。每个隔离的对象所处位置不同,有一区、有二区,差不多每个楼层都有,都被隔离在房间里,每位采样对象都需要扫码验证录入新信息、登记采集,差不多到下午三点才完成此次采集任务。

“作为一名白衣天使,又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我必须要冲锋在前,为大家做好表率,肩负起自身的职责和使命。”徐丽丽表示,承担重任,她本人也很荣幸,这次奋战,给予了她成长的机会,也让她为防控疫情尽了一份微薄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